image.png

天津滨海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BPAD)始建于1985年,1995年改名为天津开发区规划建筑设计院,隶属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1999并入天津滨海新区泰达建设集团。公司本部现有技术人员100余人。现持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城市规划编制乙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市政给排水甲级资质、施工图审查二类资质。

通过30多年的经验积累,本公司已发展成一家实力雄厚的综合设计咨询机构,业务分布全国各地。近年来的设计作品多次获得优秀设计表彰及客户的赞誉。我院于2016年起成立产业发展咨询中心,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于2018年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产业发展咨询中心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天津滨海规划建筑设计院下设产业发展咨询机构,依托于多年积累的服务于客户的经验,致力于产业发展并为客户提供精准而有价值的咨询顾问服务。致力于为各级政府提供乡村振兴项目咨询服务,将农业、旅游、文创、科技、流通、运营、金融等相关产业资源高效整合,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完整的产业解决方案,并协助其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平台。

中心主要业务涵盖:乡村振兴、健康养老、文化旅游、园区运营、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板块。

乡村振兴板块: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等均为我司目前的重点业务。公司先后在内蒙古、河北、安徽、山东、广东、四川、海南等诸多省市完成乡村振兴产业咨询项目。

image.png

产业发展咨询中心团队合影


目前,我司与中国供销集团、北大荒集团、新农利合控股集团、浙江致一云公司、北京菜篮子集团、深圳麦稻科技等不同类型的农业服务企业合作,打造全国涉农产品流通及产业服务平台,作为集团发展现代农贸的实施企业。过去一年我们与天津蓟州新城区签订了多个农业项目合作意向;在山东德州、广西钦州、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等地都开展了项目合作,打造国家级、省市级特色农业示范基地。

康养板块:致力于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促进大健康产业链资源整合。过去的两年我司帮助很多康养项目成功与政府签约、拿到了适合康养产业发展的高性价比土地、重点引入日本、欧洲等先进国家养老产业经验、产业资源服务,与实力型的投资者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协助企业规避了诸多投资风险。康养中心于 2019 年 4 月与日本专业的养老机构——日本(礼爱)RIEI 亚洲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其以全新的合作方式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image.png

园区板块:工业园区作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趋势之一,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智慧园区是顺应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抓住我国“建设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时代机遇,我们定位于智慧园区、智库高地的多重角色的询策,在做好选址、硬件设施等硬性指标的同时,更集聚了中国“智咖”力量,提供决策咨询、政策落地、客户精准对接、资源共享等软的服务,充分打造发力新型“智慧”园区。

新能源板块:随着国家“双减”乃至碳排放政策的大力推行,结合新能源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设互补型项目成为目前各地大力发展的新方向。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能源类和农业类产业资源,根据不同地域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当地的实际需求,为当地量身定做全套产业解决方案。既挖掘了新能源资源,同时又发展了乡村振兴事业,可谓一举多得并受到各方的支持与认可。

image.png

 本中心近期完成的咨询服务项目摘要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1山东省青州市“花事青州”项目
2河南省开封市朱仙镇六村一镇总体规划
3陕西省安康市汉江谷文旅项目
4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绿色循环农业示范项目
5
蓟州啤酒特色文化小镇项目
6
武当山太和城文旅项目
7
天津市东丽区农产品展贸港项目规划
8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防风治沙农业示范项目
9
山东烟台蘑菇种植康养文旅项目
10海南省陵水县农业旅游康养项目
11
海南文昌大顶村乡村规划
12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新农批市场项目规划
13河南省南阳市镇坪县赵河镇乡村振兴产业规划
14海南省陵水县非洲风情园主题乐园项目
15固安县彭村乡产业策划项目
16咸宁市黑山农场农旅项目
17皋兰县东西部合作设施农业策划
18安徽省明光市老嘉山及黄寨草场农旅项目产业规划
19西青区白滩寺村乡村振兴规划项目
20
广西省灵山县热带水果产业示范基地策划‍‍
21
安徽省明光市女山湖农旅项目产业策划
22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农业旅游项目
23靖远县设施农业旅游示范园区策划
24广西省钦州市海洋牧场项目策划‍
25石家庄小觉镇宋家沟村矿山修复项目


其中,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鄂尔敦忽热绿色循环农业项目和内蒙古达拉特旗恩格贝漠源红枣项目的策划咨询服务工作,不仅获得了政府和甲方的一致好评外,还荣获了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国科技咨询协会项目创新奖”(2020年度)。一方面为企业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在乡村振兴这一新兴咨询服务领域的探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age.png

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倡导者,以及产业模式的谋划者,产业运营落地的管理者,公司多年来始终秉持着"创新、发展、融合、共赢”的理念和以服务立信誉,以质量铸品牌的思想,为客户提供精细化服务,全面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诚信经营,最大限度的为客户创造价值。力求做到客户满意,合作伙伴信赖、社会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