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区域创新体系研讨会
管理员     2017-04-01 11:24:04

企业与区域创新体系研讨会 

 

主办: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

承办:和君集团

地点:和君集团 宿露会议室

参会方:北汽集团;北辰集团;和君集团;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

 

    为了探索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创新之路,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特邀请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代表,和国内著名咨询机构——和君集团的资深咨询专家,在春风徐徐,温度适宜,景色宜人的和君集团总部——和君大厦宿露会议室,“企业与区域创新体系研讨会”在此隆重召开,嘉宾们围坐桌旁,建言献策,共商大计。

图片1.jpg


首先,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根文先生简单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要意旨,并重申了“探讨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与创新之路”是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必须从思想上要有足够的认识。接着,和君集团的曹玉麒老师也简要介绍了和君的发展历史,以及建立和君商学院的最终目的。

图片2.jpg


北京汽车集团的陶伟老师介绍说:他们虽是北汽的党校,但实则是北汽的创新创业学院,承揽了更多的创新业务。国有大中型企业限于体制、机制的现实条件,部分程度上制约了创新创业的发展。“混合所有制”已经提出了好几年,但真正实行恐怕还要假以时日。但,现在科技日新月异,对于国有大中型企业来说,不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也就是技术创新,就没有出路;并一再强调说,为了配合企业的创新,已经向科技部火炬中心申请成立“众创空间”;同时提出要特别关注两个方向:即智能化和新材料。

图片3.jpg


和君集团的曹玉麒老师和蒋锡麟老师,借着陶伟老师的话题,以其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专业的角度继续着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创新发展,并以板书是形式给与会者更多的思路。

图片4.jpg


北辰集团的梅川让老师,也简要介绍了他们的一个创新举措:以企业法人的身份和北辰集团合作,对外作为北辰集团的事业部独立开展工作,对内就是北辰集团。通过梅老师简要的介绍,与会者大都给予了肯定的意见,这种合作方式可能会成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出路之一,只是要因企(业)而异,因时(间)而异,因地(点)而异。

图片5.jpg


研讨会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一直持续到晚上的18:35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

                                                                     20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