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经济开发模式研讨会
管理员     2017-06-09 11:24:12

林下经济开发模式研讨会

 

图片32.jpg

2017年6月7日,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璐羽秘书长、张卫平主任、中鼎大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梅川让总经理,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李根文主任等人在协会召开林下经济开发模式研讨会。

首先,中鼎大成梅川让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中鼎大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概况。中鼎大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生态环保理念与专业的研发技术,为生态农业环保事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方案以及产品支持等一体化整合服务。作为农业生物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项国家认证菌种和生物技术专利,迄今为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成功为业内百家企业及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后梅川让总经理又向大家介绍了林下经济开发区域的项目背景、资源环境、当地政策、运营成本、资金投入、发展意向等内容。会议着重讨论了2380亩林地及106亩农用地的发展定位、可用资源、政策优惠、实施方案、人工成本等问题。会议初步确定发展为以体验式教育+旅游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小镇,并以赵村为核心,整合周边的城镇资源,形成教育小镇群落。

图片33.jpg

在可利用资源方面,梅川让总经理提出可对赵村中学旧址进行开发,与本地相关部门共同成立教学管理部,开展儿童与大自然互动的体验式教育活动。璐羽秘书长建议可将这项活动设计的更细致、更独特,例如儿童不仅从种植体验中学习自然知识,还可将以往的“每人认领一棵树”活动转变为多人轮流值班共同负责这片区域的作物生长情况,在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更能从小培养儿童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林地和农用地种植方面,将采用有机种植模式,施用中鼎大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有机肥,在改良土壤环境的同时,种植作物也能达到国际标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协会将调动多方资源,提供技术支持、相关规划以及分享经济等运营新思路,新理念,协助林下经济开发项目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