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何解决大问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管理员     2017-06-15 18:21:25

大数据如何解决大问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图片34.jpg

2017年6月14日,由智囊传媒与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在优客工场联合举办的《智库沙龙:大数据如何解决大问题?》研讨会。来自北京和天津的2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话和交流。

图片35.jpg

会议有《新智囊》主编冯宗智主持。首先由两名专业人士就大数据在营销和生产应用进行分享。

DMCC公司董事长、大数据专家司冰先生从《大数据时代的营销创新》来剖析大数据的概念,数据与信息及知识的区别与联系,数据的建模与系统应用,并就政府和企业如何使用大数据进行了案例分析。

图片36.jpg

普奥公司总经理、大数据专家易福华先生讲述了《工业大数据时代的生产变革》,他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对生产相关要素——机器、原材料、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产品以及人之间的互联及运行数据的深度感知,实现智能控制、运行优化和生产方式的变革。也介绍了智能工厂的新制造、新模式和新体验,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区别和联系,以及工业搜索平台的作用。他同时也特别指出了现在大多数人对大数据的误区:把大数据战略当项目做,导致买了很多大数据设备却忽略了挖掘数据本身价值的目的。

图片38.png

随后,到场的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对大数据时代的观点、探讨企业如何应用大数据。来自汽车和服装行业的代表介绍了本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需求,其他专家围绕着如何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和行业服务的感想,以及大数据和小数据之间的关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在于它能为社会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价值,所以大数据要围绕着企业的价值贡献提供支撑。

图片37.png

在本次研讨会之后将会有针对性地围绕着大数据的商业价值、以及汽车、服装行业关于大数据的应用等领域开展细分行业的研讨。届时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将发布研讨会信息和有关会议内容纪要,欢迎更多会员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