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56.jpg

2017年8月17日,以“创新创业,思想同行”为主题的中国科技咨询协会“西藏首届(2017)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拉萨众创空间的北大创业训练营西藏特训营的会议室中举行。来自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的40多位资深咨询顾问和拉萨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场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

拉萨科技局副局长霍勇,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 拉萨众创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攀到会并为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图片57.jpg

会议由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苏文忠先生主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璐羽女士做了“国家双创政策评述”的演讲;协会副理事长张晓东先生做了“国内外’双创’发展展望的演讲;协会理事孙红军先生做了“西藏‘双创’发展探索的演讲。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伟先生对西藏“双创”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他提议西藏双创工作要根据自身的特点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的“双创”工作精神,首先要从“双创”教育入手,对创业者进行教练式辅导 ,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要从创业者的角度提供各种有利于改善创业环境和有利于创业者成长的服务,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各种扶持政策的有效落实工作,对出台政策的有效性进行跟踪和修订,政府投入支持“双创”活动的资金一定要透明、公平且有效。

图片58.jpg

论坛期间,我们还安排了10名资深咨询顾问与拉萨企业就“双创”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咨询、答疑及讨论,企业代表认为这种方式能针对企业的问题,提供多种思路和方法,非常有效,不仅开阔思路,认清问题,还能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会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不仅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内地创业创新的最新发展现状和趋势,还加强了内地和拉萨之间的沟通,是一次受益匪浅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