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工作委员会会议
陈刚     2018-06-22 18:26:08

2018年6月15号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协会北京办公室进行。

blob.png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的璐羽、陈刚、姚新宇;科技评价工作委员会的雷庆西、李长青和黄林;基金工作委员会的王永平;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的李根文;农业工作委员会的李征。人才工作委员会(正在筹建中)的殷建琳列席。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璐羽主持。

上午为了让各工作委员会的人员认知协会,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接着对协会的组织架构做了介绍,讲解了协会内部各部分的职责,特别强调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作用。并指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须经理事会批准,每年要向理事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blob.png

在协会对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中,秘书长强调工作委员会一定要合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会议明确了协会对各工作委员会的对外合作、财务、会员发展等工作的管理。会议还列举了其他单位一些违规设立机构和举办活动的例子,宣读了相关的文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为了保证大家能合法合规的开展工作,扫除认识上的模糊区域,会议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政府部门的法规和政策规定性文件。

在下午的工作会议上,大家各自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和已经开展的工作,同时也对各工作委员会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blob.png

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的李根文、科技评价工作委员会的雷庆西、李长青、农业工作委员会的李征分别对各自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基金工作委员会的王永平讲到,通过会议进一步了解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内容,并谈到基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殷建琳(列席)汇报了人才工作委员会的筹备情况。

在会议上,还重点谈到了各工作委员会之间的合作问题,大家提议在协会内部进行跨界合作。大家还表示希望将一些自己已有的活动同协会的活动整合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会议期间,还就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进一步部署做出了相关的决定。

blob.png

大家一致认为这个会议非常有必要,对大家的工作开展帮助很大,建议今后每年开一次协会的工作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