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营销方式
管理员    技术咨询
直接营销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方式有广告与宣传手册,而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

咨询实践证明,间接营销策略和低成本或无成本营销技术为咨询专家提供了较好的营销业务方法和策略,尽管我们的基本点应放在间接营销手段上,但也不能排除运用广告和宣传手册来营销的直接方式。

    广告:在报纸或杂志上刊登广告,它可以作为间接营销的补充。广告要设计成吸引潜在客户询问的形式而不是做贸易的形式,它的主要作用是让需要你服务的人与你联系。

    开展直接营销方式的目的,就是让你的潜在客户在需要你的这项服务时能立即想到你,一个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直接邮寄宣传材料或在杂志及报刊上刊登广告的方式与你联系,你也可以提供一些业务宣传手册或业务简介。在制作广告时,你必须抓住读者的注意力,广告即要设计新颖有趣,版面无懈可击,文字完美无缺,还要向人们清楚地描述瞬间反应的优点,每平方厘米的广告面积都要获得直接的响应效果。由于广告的费用较高,要对广告效果的进行评估,对广告跟踪,并根据跟踪不断地筛选出一定的变量组合,从中找到成本最小的组合方式。

    如果客户主动给你打电话,则说明你的广告已大获成功,与客户在面对面的接触会谈中,彼此会有更多的了解,客户常常会把话题转到购买咨询服务上来,这也许是一项规模大、内容复杂而利润丰厚的项目,遇到这种情况,你也不必太惊讶。

    宣传手册:业务宣传册不是也不应该是最有效的初步营销工具,然而正确地选择赠送对象,对你的业务及业绩做恰如其分的宣传,就会为成功创造条件。

    业务宣传册是你展示你公司业务能力的好机会,设计要精美和独特,使读者感到坚实可靠、却又不失活力和创造力,使读者有足够的兴趣读下去,并使其能证明你有能力帮助别人,同时还能建立客户对你的信心。

    在做业绩陈述时,提到以往客户得到服务后获得的利益是十分重要的,并使读者明白他们如何也能得到利益,客户并不是总在寻求技术,也寻求利益和解决方法和具体的实施方案。而这也正是他们在能力说明中看到的。

-----------------摘自<创建和保持成功的咨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