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北京斯坦德资讯有限公司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所作的咨询项目。

专家点评: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一个中医药数字博物馆,对于传播和推广我国的中医药文化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形式新颖、受众广泛,社会影响较大,是一个集文物收藏、展示、教育、研究和科普于一体的中医药信息化服务平台。

创新点描述:

本项目首次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尤其是INTERNET技术,成功将多种现代化的数字技术、图像技术与中医药文化传播结合起来,视觉表现方面有一定的新颖性和独创性。在目前我国还未有实物中医药博物馆的情况下,填补北京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历史空白,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

用户评价

本项目全面系统的展示了近现代北京中医药光辉历史与丰硕成就,在网上开通的近二年时间里,参加了大量的社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从而加快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并为2008北京人文奥运的总体规划增加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