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江苏兴达证券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为江苏省交通厅科技处所作的咨询项目。

专家点评:

本项目从国际、国内发展历程分析了交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同时采用模型方法就江苏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的需求进行了定量分析。在以上分析基础上,对江苏省以公路、水运为重点的交通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这项研究为江苏省交通发展的合理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了理论和较为科学的依据。

创新点描述:

本项目在探索交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利用不同的定量分析方法来分析交通及社会经济发展前景方面有一定的创新性。特别对沪宁高速路的经济社会效益分析、对研究交通的作用提供了十分有益的信息,提出的“多建免费、开放的普通公路,促进各地区,特别是落后地区经济发展”的观点,有较强的实践价值,具有一定前瞻性指导作用。

用户评价:

该研究成果符合江苏省交通发展目前的实际状况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的增长需求趋势,,对于适度超前、合理规划江苏交通布局,加快以公路、水运为重点的交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政策参考价值。江苏省交通厅在制定2005年和“十一五”交通发展规划时,认真参考了本项目中的相关宏观预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