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项目管理创新
管理员    

本项目是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CDM项目管理创新”,该中心是甘肃省第一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运用系统创新方法管理机构体系,确定创新的价值和创新理念,不断把创新的外部驱动与内在驱动转化成实际的行动和成果,使管理机构成为真正的创新型机构。

 

该中心在在CDM项目和技术转移等项目上加强和改进了项目管理的方法,使得项目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都有所创新;通过全力以赴、持续改进、不屈不挠、精诚协作等良好的理念,提升了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领导高度重视、营造氛围、注重实效、持续推进,将项目的精细化管理贯穿到项目的始终;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流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情感管理,建立人本文化。通过竞争合作化和是整合外部资源和资源属地化的方法,树立了视野多元化发展的思路。本项目树立了运作规范化的创新思路包括:团队自身的组织管理模式创新、全面的绩效管理创新、团队内部的激励及约束机制创新、团队凝练及发展的具体措施等创新。本项目树立了科学化的创新管理思路,在管理上,认真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和方法,全新的“全面价值观念”、“创新观念”、“全球化观念”、“精益求精观念”和“可持续发展观念”指引团队确立现代项目管理意识,促进工程项目管理创新。在管理方法上,广泛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应用系统工程、目标管理及管理系统工具等,对CDM等科研项目的全过程实施动态、量化、科学的系统管理和控制。建立项目数据库、专家信息库、企业信息库等,加强信息沟通与管理,对CDM等科研项目进行有效的监督、控制和调整,以提高效率、降低消耗,保证项目预定目标的实现,真正实现项目管理的高效率和高效益。

 

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由单一的技术转移服务逐步拓展到科技项目编制申报及管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国际科技合同作及科技咨询等提供多方位服务的机构,对甘肃省建设成为一个创新体系完善、创新要素集聚、经济效益优化、社会环境良好、辐射带动作用强劲的创新型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