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舞钢中加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的“300万吨/年铁选厂及尾矿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

本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利用企业低品位磁铁矿资源,合理制定了生产工艺参数。本项目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项目矿石特点和产品的市场定位,深入分析产品用途和客户企业的原材料要求,结合中加公司现有选矿厂的实际生产情况,制定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方案。本项目采用财物评价的基本方法,根据本工程特点,选用合理的经济指标对其进行了经济评价,并就销售收入、经营成本、建设投资等因素变化对经济效益的影响进行敏感性分析,客观预测了项目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为企业和国家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了客观的判断基础。项目对产品方案、规模方案、市场发展、投资风险等进行了分析,并充分利用地形,考虑了安全布置、职业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充分考虑多碎少磨,降低选矿成本;矿石在中碎后进行干选,提前抛去合格尾矿,提高设备利用率;采用的设备成熟、先进、可靠,适应当地生产条件,还对国内外设备的性能、特点、价格进行了综合技术经济指标比较,进行优化设计。本项目重点分析了国际、国内铁市场特点及发展趋势,调查了省内外多家钢铁企业的基本情况、产品要求和市场需求后,对我国铁的市场前景以及价格走向进行了预测,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设施齐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节能效益和社会效益,采用国内先进的铁矿选矿工艺,坚持“多碎少磨、能收早收、能抛早抛”的节能理念,合理有效地利用企业低品位磁铁矿资源,项目成果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创新性、行业领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