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由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委托融世纪民信(北京)管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战略执行体系项目。中融民信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微借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企业(O2O模式的P2P网络贷款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战略不清晰,面对新兴业务没有成功经验借鉴。面对国家对P2P网贷行业政策不明确、行业竞争混乱无序、行业乱象丛生、市场恶性竞争,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战略方向,规划自己的蓝图?如何抓住P2P发展难得的机遇,又能够看清形势,培养自身能力,整合内外部资源?

该项目组通过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商业模式的研究,行业发展趋势的研究,国内外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的借鉴,为客户量身打造了P2P借贷企业战略规划、这个战略规划是前所未有的一个规划。

在明确战略发展的前提下,该项目组打造了8S体系——该公司独创的战略执行体系,通过的建设目标体系、计划体系、责任体系、预算体系、流程体系、督查体系、评价体系、薪酬体系。这8体系环环相扣,确保企业战略的意思有效实施。

此外为该公司量身打造了基于8S体系的管理软件系统,优化企业内部资源,增强企业竞争力,并参与该公司的日常运营,将该公司能力嫁接到P2P公司上,促进P2P公司迅速的成长。

该项目组同时为该公司建立起系统、有序、简洁的以适应企业发展战略为目标的组织架构、企业目标体系、计划体系、责权体系、流程体系、预算体系、预警体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汇报成果,并通过管理外包,参与日常运营帮助企业将成果文件落地。

该公司基于P2P行业独特特点设计的8S战略执行体系,实在传统的管理知识和经验基础上做出了重大创新,符合行业特点,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的基础。该项目组为客户定制的咨询成果文件及IT管理软件都有效的应用在客户的管理中,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后续市场机会巨大,未来十年将是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十年,将为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非常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