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项目是由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独立设计开发的可行性评估分析软件。

软件基于VC++语言实现,软件基于对国家现行造价法律法规、投资估算规范、会计准则等编制,可以实现对项目投资进行估算、融资方案设计、收入成本费用核算、现金流量模拟、投资回收期和财务净现值以及内部收益率等关键指标计算,同时可以结合蒙卡罗模型、概率树模型、敏感性分析模型等对项目风险进行识别。

系统体具备基础数据与参数的确定、估算与分析;编制财务分析的辅助报表;编制财务分析的基本报表;、计算财务各项指标,并进行财务分析等功能,系统还提供了方便实用的项目归档管理功能,实现分析项目的归档管理以及对比分析等功能,并可以对项目进行一定条件下的合并分析,这对于规划类项目是非常有价值的。

重要操作事件是由系统自动记录的,以备查询,可以记录所定义的所有重大系统操作事件。如果不需要记录这些事件,可以到系统维护的系统参数设置功能中给关闭此功能,或者关闭工作台历右下方的显示重要操作日志。系统中的项目经济评价报表可以输出为EXCEL 文件,以方便进行引用、排版打印,以及将分析结果传播给他人。

该软件适用于各种工业项目及除房地产开发项目外的所有有投入产出的非工业项目,以及分多期建设的项目、建设期非整年的项目、利率浮动的项目,以及其他各种项目类型。也适用于国内各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各类机构、评估机构、咨询机构、高校等教研机构、政府有关部门等。可谓以上机构提供可行性辅助研究,能够简捷的协助客户完成初步设计的经济评价和方案优化。

该项目可行性评估分析软件为业内首创,改变了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人工分析模式,能够快速准确生成可行性分析结果,分析方法更科学准确。极大提高了可行性研究的效率和准确度。软件只需输入少量必要的数据,软件即可自动估算投资,安排投资使用计划、销售计划、资金筹措计划,计算折旧摊销等各种辅助报表,既简便快捷,又科学合理。操作流程化管理,数据关系清晰,易于用户理解和掌握。数据分步修改功能,方便灵活,可以充分满足评估人员个性化要求或复杂项目的特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