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春寄语
璐羽     2021-02-19 11:25:33


冬者,春之所伏,2021的春天嫣然而至。


梳理2020年,咨询界最核心的关键词就是“联合抗疫,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0年1月23日10点起武汉的突然封城,新冠病毒肆虐,给我国所有企业带来了巨大而意外的冲击。2020年2月初始,有100多家咨询公司响应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的倡议,积极投身到免费为企业提供咨询的活动中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种建议、协助和数字工具。咨询人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承担起协助企业“活”下去的社会责任,表现出咨询人面对挑战的勇气、信心、洞见和应对复杂问题的专业能力!


每一次人类面对重大考验之时也孕育着新机会,企业管理从根本上说是对未来的管理,突如其来的疫情,倒逼我们思考商业的本源及基本规律,变革与创新成为我们迎接挑战的利器!在伴随客户变革和创新中,咨询界业面临新的挑战,如何运用新技术、新的商业、新的思维视角?咨询界的新生力量,新的行业领军者正在不断涌现,中国企业的“不安定”感也敦促我们咨询界要积极寻找应对挑战和驾驭变化的各种解决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总书记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说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在新春来临之际,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向艰苦奋斗在咨询一线的全体会员及同仁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祝您及家人幸福吉祥、身体健康!


新春伊始,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