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参加“突破自我,放眼未来”咨询论坛暨颁奖盛典

原创 秘书处 湖南省咨询业协会 昨天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7.jpg


6.jpg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主办“突破自我,放眼未来”咨询论坛暨颁奖盛典于2021年4月27日在上海举行。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自力率队参加论坛。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前任秘书长姚正其同志荣获“特殊贡献奖”,这既是对姚正其同志所做贡献的充分褒奖,也是对湖南省咨询事业的积极肯定。


5.jpg


       大会举行了庄重而热烈的颁奖盛典,为获得2020年度咨询创新奖殊荣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自力先生和天津市科技咨询协会黄岩丽女士受邀共同主持了颁奖仪式。咨询创新奖设立了咨询项目创新奖、咨询方法创新奖、咨询工作特殊贡献奖等三类奖项。鉴于为我国咨询业发展长期工作所取得的特殊贡献,中国科技咨询协会专门为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前任秘书长姚正其同志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这是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第一次设立此类奖项,目的是以此鼓励更多人用爱和职业信仰奉献中国咨询事业。与会代表对姚正其同志获奖纷纷表达祝贺祝愿,一致表示向前辈学习,衷心热爱并致力于奉献中国咨询事业的发展。


4.jpg


        荣获2020年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创新奖的咨询团队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咨询前沿最佳实践者的经验,并从数字转型、技术融合、效果导向三个维度探讨了咨询业发展的前沿趋势,会议代表认为未来咨询市场会在数字转型、碳中和、组织韧性等方面形成新的市场热点,潜在的市场规模会很大。会上还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基于模式化创新的科技咨询服务平台研发和应用示范”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会上对我国第一部《中国咨询业发展蓝皮书》举办了发布仪式,并向会议代表进行了授书,本书第一次全面阐述了中国咨询业发展的历程、足迹、变化和未来。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湘能卓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咨询业发展蓝皮书》的支持单位。


3.jpg


        在“中小咨询企业如何在数字化生存”论坛环节,座谈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认识和建议。湖南智弦科技有限公司李洋总经理简要介绍了“猎研”科研智能平台的研发体会及公司发展方向。


2.jpg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秘书长璐羽女士作了大会总结,并对未来咨询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使命驱动下的三大战略行动部署:一是建立管理与技术咨询指南团体标准;二是在标准的导引下,建立评价咨询机构的体系,推出咨询导航企业,作为客户选聘咨询机构的长名单;三是根据行业特点,建立起咨询从业人员的职业训练体系,强化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和行为准则。三大战略将从2021年开始启动。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将根据大会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住时代机遇,勇于使命担当,大力推进中国咨询事业的蓬勃发展。



扫码二维码

获取更多咨询业最新资讯

湖南省咨询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