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科技咨询(3)--咨询顾问:用数字技术提升企业运营
秘书处 VIP中国科技咨询协会     2022-04-12 09:52:19

image.png


SiddharthJainshi是一位印度孟买的企业运营领域的咨询顾问,Siddharth在过去的十二年中一直与印度、非洲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客户合作。他的主要业务是推动企业战略、数字业务建设和以数字分析为主导的销售转型,在媒体、消费技术和汽车领域尤其擅长。

图片

有两件事能让他感觉兴奋,一个是产生新奇的想法,另一个是发现谜题。当二者结合在一起时,能激发他对创新思维的渴望,以及用新方式理解数据带来的挑战——使他在快速发展的运营领域工作中如鱼得水。

他经常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潜入到浩瀚的数据集中,寻找它们之间新的联系。他说“我是一个非常专注量化的人,我可以选择任何和数字相关的话题——股市、COVID-19等等——然后花几个小时从数据中汲取洞察力并考虑其带来的影响。”

Siddharth对数字的热爱使他能够应对具有挑战性的复杂运营问题。有人问他,过去几年工作中你最大收获是什么?他说“基准就像一个移动的球门柱,基础形态可能保持不变,但技术的使用却是爆炸式增长,随时都能看到不断变化的最新想法,我们必须跟上步伐并保持领先”。Siddharth没有建立单一的、阶段性的最佳实践并将其推广给客户,他通过不断阅读、与市场上的人接触、交谈以及向业内最优秀的人学习来保持领先地位。他认为,作为运营领域商业领导者,不断建立和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势在必行。“这就是我喜欢这项工作的原因,”他说。“要取得成功,你需要阅读,不断学习新的行业最佳实践,无限接近最新的学术研究,并与众多行业和企业的许多人开展合作。”


图片


在最近的项目工作中,Siddharth对将企业数据转化为商机这件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数字与熟悉它的人很贴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数据出现商机的可能性。他已经日益看到在数字管理上不断取得进步的客户,将他们的运营数据不断的从后台电子表格中提取出来,并将其置于业务发展战略的最前沿,并通过更积极的数字分析将数据货币化。

甚至传统工厂也在使用数据来转变运营。Siddharth最近与印度一家公用事业公司合作,让这家传统工厂看到了将新技术应用于老设施的巨大潜力。

“我们去了拥有数十年历史的发电厂,并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优化运行条件,”他说:“该行业多年来一直在记录数据,这意味着他们拥有数百万行的历史数据。我们查看了这些数据,并询问有关如何创建最佳运行条件的问题,从这些数据中,我们看到有很多可能性,真是太神奇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建立数据训练模型并生成算法来创造最佳效率。”他也描述了如何运行丰富的参数来获得更好的结果。


图片


让Siddharth最为兴奋的是开发这些可用数据的创新方法,他常常把这些数据应用到行业之外的新场景中。“例如,我们已将这一概念应用于炼油厂、金属制造等各个领域。从事运营领域咨询工作的最大好处是你不会被困在一个行业中,潜在的行业市场空间是无限的。”

他经常将他的实验带到工作之外的生活中。他从运营中获得的最大的教训很简单:冷静地优先考虑数据的应用以及数据带来的无限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