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璐羽秘书长一行考察调研湖南咨询业
湖南省咨询业协会     2021-06-08 15:00:40

为了贯彻习主席关于科技咨询业的指示精神,中国科技咨询协会深入基层开展全国范围的调研工作。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璐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走访长沙、益阳、衡阳等地考察湖南咨询业发展情况,受到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10608144539.jpg

5月31日上午,湖南咨询业协会组织十余家会员单位及专家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长沙市咨询业协会会长左军,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科德信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生,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秋云,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湖南鼎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周正祥,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湘潭市咨询业协会会长、中宏凯创集团董事长段旭初,湖南省咨询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蔡立湘,湖南省咨询业副会长单位代表、湘能卓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任徐旺兴,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湖南泽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区负责人宋若梅,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湖南麓道建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珊,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副秘书长胡富君,湖南省咨询业协会专家库专家、原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孙智信,湖南省咨询业协会专家库专家、长沙市军民融合促进中心蒋戎亮,湖南智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洋,湖南赤道银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博,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秘书高志辉、刘小薇等出席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08144711.jpg

座谈会由湖南省咨询业协会李自力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李自力秘书长首先代表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及李艾东会长对璐羽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技协会长期以来对湖南省咨询业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从湖南咨询业的基本情况、协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对中国咨询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璐羽秘书长对湖南咨询业协会所作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誉,并就中国科技咨询协会战略行动部署作了说明。她强调,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的使命是:维护职业行为准则;树立本行业在公众的社会形象;促进会员与社会各界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三大战略行动部署包括:建立管理与技术领域的咨询服务指南(团体标准);依据该指南,建立咨询机构评价体系,向社会发布咨询导航企业,作为选聘咨询机构的长名单,供客户在选择咨询机构中使用;依据该指南建立咨询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训练体系。随后,与会会员单位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特色逐一作了汇报发言交流,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咨询业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湖南省咨询业发展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大力推进咨询服务数字化、咨询服务智能化、咨询服务标准化、咨询服务生态化,为推动中国咨询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在李自力秘书长的陪同下,璐羽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60814481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44925.jpg

5月31日下午,璐羽秘书长一行考察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科德信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受到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集团董事长杨春生的热情接待。湖南科德信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政策咨询、科技咨询、知识产权质押评估托管及运营、科技金融模式推广、认证咨询、管理咨询和户外拓展等业务的公司。璐羽秘书长对科德集团二十年来专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化服务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许,希望集团能继续加强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部署输送,科研管理咨询服务,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供给能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规律,早日成长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咨询企业。杨春生副会长呼吁科技咨询行业切实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技术转移智能化。在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的服务帮助指导下,为湖南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81450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45246.jpg

61日,璐羽秘书长一行考察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益阳市专家联合会(益阳咨询业协会,以下简称“益阳专联”),益阳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委派副市长李劲松、政协副主席高德文、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汤放华亲自陪同。益阳专联是在益阳市委政府指导下,由全市各行各业副高以上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的跨行业的科文学术性团体与科研机构,定位为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主要开展知识创新,服务政府与社会各界,为益阳发展献计献策,为实施“科教兴益”的发展战略尽责尽职。上午,璐羽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益阳专联”的副会长单位湖南城市学院,参观了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益阳专联顾问汤放华院长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及其咨询业务开展情况。下午,益阳专联组织召开了中国科技咨询协会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益阳座谈会,刘锡良会长汇报了益阳市咨询业发展现状及下步打算,与会专家学者就益阳市及本单位的咨询工作作了交流汇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指出:多年来,益阳专联肩负着“综合智库”与“咨询协会”的职责,特别是在集聚人才、整合资源当好参谋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市委、市政府“智囊团”的作用:今后要紧扣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特长优势,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与中国科技业协会和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的交流合作,为湖南咨询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璐羽秘书长与李自力秘书长非常感谢益阳市委、政府、政协对这次调研的重视与支持;希望益阳的咨询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搞好合作与交流;切实发挥好决策咨询的重大作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210608145543.jpg

图片

6月3日上午,璐羽秘书长一行考察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是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主要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及品种选育创新,以及作物栽培、植物病虫草害防控、植物营养与土壤环境治理、农业信息与工程、农产品加工等技术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研究工作,袁隆平院士生前曾是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荣誉院长。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服务处处长李健权主持了调研座谈会,邓华凤副院长出席,大家就科技咨询业务发展、能力建设、人力资源,以及咨询业面临的问题挑战、发展设想等进行了交流。璐羽表示,希望与研究院一道,从供给侧入手,从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做起,寻找突破口,推动科学院加快发展步伐,为中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456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45804.jpg

6月3日下午,璐羽秘书长一行考察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理事单位宏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宏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地处衡阳高开区,主要从事综合性工程咨询;项目申报告及资金申报;工程项目招标代理;工程造价专业咨询;政府采购代理;投资咨询;环保技术研发、推广及咨询;节能评估;节能环保设备销售、安装及维护等业务。调研座谈会上,公司刘健董事长对调研之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大家就咨询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璐羽秘书长表示,咨询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先导产业,要基于事实为政府和企业解决问题,并提供前瞻性、预警性的咨询服务,只有用咨询价值赋能,咨询机构才能持续获得强大的生命力,希望与湖湘的咨询业机构携手共进,为湖南乃至中国咨询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