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文化行思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     2021-06-22 09:30:36

由北京同心动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共同举办的文化驱动持续高绩效——中国企业文化行思会”(管理实践训练营)与618日——20日在杭州举行。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璐羽到会,为行思会的召开致辞!她在致辞中对中国科技咨询想协会为什么非常关注此次活动,参加本次行思会能带来什么益处,以及通过行思的方式对我们每个人生命价值的探索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

图片2.png 

清华大学邹广文先生以“企业文化与企业竞争力”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企业文化就是帮助员工实现由“社会人”向“企业人”的转变,寿命5年底企业机会,十年代企业靠老板,编年的企业靠文化。做企业文化不能急功近利,人的素质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它具有原创和个性化特征,不能模仿,不能照搬,企业文化的追求目标——高绩效的企业管理团队,企业重在“画”人,根在管理文化。

图片1.png

企业文化如何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呢?企业文化能使企业从成功转向卓越,这里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

1、“以人文本”是目的,主要是把人当成人,提出希望,帮助别人、同情别人;员工是老板的一面镜子,老板把老板当成目的,员工才能尊重企业。

2、恪守诚信经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讲的是人若没有诚信,活着干嘛?世界上的事物成熟的过程就是建立在诚信至上的,大自然呈现自己的规律的就是的规律。所以人在想自己能做什么的时候,一定要想你不能做什么!企业可以不优秀,但不能没有底线。

3、企业要有社会责任: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要有极限意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敬畏自然、顺应自然,培养自己与自然的互养相成。

接着北京同心动力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以及邀请嘉宾与参加者进入理论探讨、实践经验分享的生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