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即将推出征求意见稿
秘书处 VIP中国科技咨询协会     2022-07-07 09:46:48

团体标准《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即将推出征求意见稿


图片


    2022年6月30日我协会组织召开了《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第五次研讨会,标准编制组成员针对《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对《讨论稿》内容基本达成认同,同时也提出了若干修订建议。我们将根据修订建议尽快推出《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开展后续的标准公示等工作。

图片

    2021年8月在翻译和研究IS0 20700:2017“Guidelines for management consultancy services”的基础上,我协会开始组建研制《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指南》的团体标准,这时也恰逢《管理咨询服务指南》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根据我国国情、商业文化和发展阶段特殊性,在国际和国家标准基础上,基于我们长期对管理与技术咨询的研究和咨询实践,遵循开放、透明、公平的原则,公开邀请了咨询行业内39家机构53名专业人士参与了本团体标准的讨论和修订工作。本标准基于更广泛的研究和经验之上,对广大咨询服务机构和咨询客户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建议,能促进双方更好的理解和协调咨询工作,促进咨询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