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由生产力促进中心为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所作的咨询项目。

专家点评:

本项目在国内率先系统、深入的探讨科技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种能够提高科技项目信用度的机制。通过指标体系的设置,评价系统的开发、评价流程的设计等,使得被评价者得到公正的反馈,促进科技项目的信用度不断提高。本项目通过对科技信用体系问题的研究和实施,对于建设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我国企业科技创新、完善信用评价和信用体系建设,具有推动作用和较好的示范效应。

创新点描述:

1、科技管理与信用评价相结合;2、为中小科技型企业信用评价提供了统一的标准和依据;3、制定了适合科技信用管理的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科技人员信用评价指标体系;4、构建了企业科技信用评估的模型和科技人员效用评估的模型。

用户评价:

通过对本市145家企业的科技信用评价内容和评级方法的运行,证实本项目科学可行,基本能反映企业科技信用状况,为我市“十一五”期间近一个亿的科技资源分配的公正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了重要保障,降低风险,节约管理成本,使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最大化。从而增强了我市从事科技活动机构和人员的信用意识,产生良好影响,对健全和完善我市科技信用管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