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是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为无锡市惠山区所做的咨询项目。

 

专家点评:

本项目依据功能优化、生态协调、科技先导和产业拓展的原则,将闻名的无锡阳山为中心的水蜜桃产区规划成为生态、科技、文化和休闲桃园,促进地方政府对山、水、空气、植物、古迹的保护,提高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利用现有的农村资源开发旅游,通过科技投入,提高水蜜桃的栽培水平和档次,促进水蜜桃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创新点描述:

本项目提出了“一主线、三循环”的总体布局结构,着眼于产为、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新理念,赋予水蜜桃产业风光带更多的文化内涵,对拓展产业带,丰富产业发展思路,带动当地经济增长,都有深刻的启示和示范效应。

用户评价:

通过本项目工程的实施,阳山水蜜桃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和外部环境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建设中的桃文化广场,成功的举办了万余人的2005“中国无锡第九届阳山桃花节”。中央一台、上海、江苏等电视、电台、报纸等几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提高和扩大了阳山水蜜桃的知名度。桃花节期间,日观光游客达10余万人次。水蜜经济人队伍由原来的300多人发展到近千人,推动了水蜜桃营销业及市场的发展,使阳山水蜜桃在全国畅销,并且打入了水果王国泰国的水果市场。由于供不应求,价格一路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